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4月最后一天槟城一日游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今天,老公放假。我们带着一对日本朋友到槟岛去本土一日游。我们约好了早上8.30在我们家集合直接出发吃早餐。之后就在北海区Bagan Luar吃阿坤卤面当早餐。其实,如果没那么饿的话,我心里本来还想到他们去槟岛的多春茶室吃海南式早餐的。还好他们都很喜欢吃阿坤卤面。他们说日本人应该都会喜欢这样子口味的面食。他们家的猪肉也料理的非常好。和他们家乡,九州的某些日本猪肉料理非常相似。
吃饱后,我们就乘坐渡轮过槟岛去。朋友还在船上拍摄到搞怪小薰站在船头双手敞开,摆出tatanic的样子。可惜还没有机会拿到照片。有的话,再补贴在这里好了。
早上的天气就非常的热情。我们第一站来到了购买手信的极乐寺山脚市场。劳动节前一天的市场显得格外冷清。这样也好!至少可以避开拥挤得很的人潮,避免窒息身亡=='''
今天的小薰可能是心情非常愉快,竟然一再的要求我帮她拍摄单人照。而且净都是这种奇奇怪怪的pose的个人照片~我大都是一边拍摄一边大笑的。这是什么跟什么啦!@@
这张拍摄于槟城位于极乐市集半山的钟金泉土产店门口。小薰身后的一男一女就是这次我们陪伴出游的日本朋友。
(ps:我竟然从来没有介绍过这极乐市集。下次再介绍吧!)


离开极乐市集,我们又开始吃东西!因为市集旁边有一家非常“悠久历史”的巴刹叻沙小摊子。(ALAMAK!又是没有介绍过的好地方!下次介绍了再把link链接在这里吧!)这里有非常多顾客来帮衬的重口味叻沙。另外,隔壁摊位的甘蔗水和白豆蔻水也非常清凉解渴。来到升旗山极乐寺山脚下的游客通常不会错过来这里吃一顿午餐。


其实出发前,我们原本要带他们乘坐新颖的缆车上升旗山。但是,他们觉得RM30(外国人的收费)的缆车票实在太贵了。加上升旗山山顶实在没有很惊人的参观景点;以及烈日当空的跑到山顶上看槟岛全景似乎有点傻(担心被晒傻去><"""")---强烈建议早晨或者傍晚时分才去升旗山。
所以,我们最终转离征地到光大60楼观景区去。我们上一次去的时候是免费的。这一次已经开始收费。但是算很便宜。本地人RM3外国人RM5!同样可以观赏到槟城的景色。而且还有冷气吹(这是最大的重点啦!)=p
我们抵达光大观景台楼下的时候是中午12.45pm.守门员告诉我们这个时间是休息时间。他们开放的时间是早上10-12点以及下午2-5点。这两个阶段的时间。所以,想要去顶楼参观的朋友记得要注意这个时间表咯!还好,我们原本就打算在这附近吃午餐。我们把车子停放在光大购物广场的底楼再从广场外头的行人天桥走到对面的小巷去去吃驰名的槟榔路煎蕊。这家煎蕊车子的旁边有一家同样有名的炒粿条。我问过槟榔路煎蕊的老板。他说可以把炒粿条打包去槟榔路煎蕊的店铺里享用,有或者是把要求他们把槟榔路煎蕊送到炒粿条的咖啡室里饮用。但是,没有记错的话,好象是要格外付RM0.20左右给这家咖啡室。只是,我们最终都没有机会尝尝这炒粿条。因为,之前吃的laksa都还没有完全消化啦!因此,我们就吃点了4碗煎蕊来消暑消暑。大热天里喝上一碗煎蕊还真的凉快人心啊!
下午时分小薰开始没有力。小薰爸拔就充当24孝爸拔负责把小薰扛在肩膀趴趴走!我一直叫小薰爸拔不要这么做,以免让小薰习惯这种小皇帝小公主的待遇。那么下次去旅游(分别落在5月份和10月份)就麻烦了。结果,这一对父女还是把我当耳边风啦!><""""
吃了煎蕊,参观了光大60楼观景台下来就已经下午三点。朋友想买一套印度服装。于是,我们就离开光大,往little India的方向出发!下午三点的天空是多么的蔚蓝=吓人!但是,还是有不少‘傻子’和我们一样顶着大太阳在古色古香的小印度街上趴趴走啦!
**小薰又高高在上的在爸拔的肩膀上了!==''''
这次算是我们第二次来到小印度。上一次是和一大班香港朋友来的。这次则是日本朋友。看来,我们也只有当导游的时候才会来这里晒太阳啦!TT但是,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出游真的是一件开心的事。再加上朋友成功买到她很喜欢的颜色的印度装以及首饰;而我和小薰也买了印度手环当手礼。所以,晒晒太阳也算是值得啦!
下午4.30pm,我们都走累了,肚子也饿了。于是,就决定直接在Little India吃北印度餐当晚餐。我们选了一家有冷气的Kapitan。因为,实在受不了这天的天气啊!我们这个月一共吃了两次的北印度餐。上一次是4月的8日大餐。而今天这餐也很好吃。上一家餐厅都还没有介绍,现在又多了这一家。看来我的文章总是这么的没完没了啊!
**为了让想要去这里参观的朋友知道这地点,我先放上Little India
GPS指数:5.416264,100.338644
以及网路上其他人的介绍:按这里
至于详细的介绍,我会再写了之后再补发link来这里。
小薰手上穿戴着的就是在小印度买到的紫蓝色手环。而我的则是金色+粉色的。此外,肚子很饿的小薰手上叉子插着则是这家出名的tandori chicken;而饮料则是chocolate shake!


吃饱后,看看手表,5.30pm...还有时间可以参观附近的两个景点。首先,我们去了在槟城瑞典咸码头(也就是我们上去参观望道号书船的码头)对面的Fort Cornwallis。

营业时间:91m-7pm
入门票价:RM2(成人)RM1(小孩)
GPS:5.42075,100.343376
我们在Fort Cornwallis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拍摄角度。此外,还可以从高处的Fort Cornwallis望向外头的一片大海。这里也有很大很大的草地可以让小孩子消耗体力。加上门票很便宜,所以进来逛逛的人也不少。
在这里,小薰又再一次要求我帮她拍摄古灵精怪的“个人写真”!我只选了其中两张---因为单单是这个角落她就要求我拍五连拍。而且每一张都要死不同pose的!哈哈哈~看来她开始想仪仪妈咪的宝贝仪仪一样开始爱上/享受拍照咯!希望这种喜爱可以持续下去啦!
我喜欢这两张跳跃的pose~感觉她好像突然间长高了不少!呵呵!另外,这两张照片的蓝天白云我也很喜欢!这样的背景色调拍摄出来的人像特别吸引我的目光。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很受外国人青睐的姓氏桥。这一次我们同样选择了来到最多游客参观的姓周桥去吹吹海风拍拍照。
今天主要是当导游,所以都没有机会好好在我们去过的每一个景点拍摄个人照片。这是今天的唯一一张。=p我很喜欢!谢谢老公!
离开前,小薰又要拍跳跃!到底要拍几张才满足啊你?><""""


原本还想到他们去灿头街吃4大天王的晚餐。可惜,最终大家都累了加很饱了而作罢!这次还有好几个地点是原本计划要去却去不成的。例如:位于Batu Ferringhi区的槟城蝴蝶公园色彩缤纷的商店排楼以及古色古香的Penang Peranakan Mension (相关介绍123)~一天的时间实在不够用啊!


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再带他们到其他槟岛的地区走走...这个小小的愿望从今年6月份开始变得非常的渺茫...这是我们一家三口很大的改变。至于详情,请容我六月份后才告诉大家。


另外,我们这整个5月份也会非常的忙碌...(下一篇结婚周年纪念篇会详细说明)看来我这个月的部落格有得过三天捕鱼,四天晒网的情形了。大家就体谅下我吧!2012年5月份对我们而言真的很特别很特别!等我哦......
PS:今天是劳动节。我们一家三口都没有再外出。等下或许会去附近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小吃店吃点东西。之后再去附近的购物广场window shopping一下。我还需要为我们即将来临的cuti-cuti Malaysia准备准备啊!行李都还没有开始收拾呢!救命啊~~~真希望一天可以有48小时!><""""

3 条评论:

  1. 第一张照片的小薰真的很搞怪,哈哈!
    萱萱就是习惯小皇帝小公主的待遇,去曼谷shopping的时候就一直吵抱><
    印度街我有跟朋友去走过,还买了印度装punjabi suit来穿(上班穿),现在没上班都没机会穿了。我也想买印度手环给萱萱戴,有机会要去印度街走走了^^

    回复删除
  2. 每次看你的部落都是很享受哦O(∩_∩)O~

    回复删除
  3. 家庭乐.... 可以拍多多的漂亮照片,真是美好的回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